211

三論華視與公廣不應該進駐52台

【新聞大聯盟新聞評論】

台灣政治很扭曲,媒體很少有公正性,不論是媒體高層,甚至自稱是媒體改革的人士,都有嚴重的政黨色彩,要怎麼做新聞,每個人都很會唬爛,但做出來的新聞卻不忍卒睹,這樣的媒體環境,很不健康。

許多國家基本上都會有國家電視台,這是好事,它必須不計營利,做出符合社會公平的節目與報導,甚至要有歷史觀,詳實記錄這個國家每天正在發生的事情,特別是重要的事情。

但是,台灣藍綠政黨執政,都把國家電視台當成囊中物,要它幫執政黨美化,其實,只要忠實呈現報導,就沒有所謂偏袒或美化的事情。但是偏偏接掌國家電視台的高層人士,專業待查,但馬屁功夫一流,不會拍馬屁,怎麼撈得到那些位高俸豐的職位。這些人一上任,就立即政治正確,在野黨都成了非我族類。

華視是一個怪胎,它有公股,也有民股,他拿了國家的補助,卻還要自負盈虧,公不公,民不民,但是,它有8成股權屬於公股,所以自然也是執政黨的禁臠。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有立場的新聞與節目,它最缺的就是有遠見與高質量的節目,台灣的國家電視台連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都很難做的出來,更不用說像是BBC或NHK了。

華視不應該進駐52台,除了它到現在為止,還做不出高質量的節目外,一旦政黨輪替,華視從民進黨的傳聲筒,變成國民黨的傳聲筒,甚至還有可能變成中國共產黨的電視台。

每次政黨輪替,閱聽者都要停整一次政治心態來面對,這種會隨外在環就改變的變色龍媒體,不應該進駐52台。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