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俄國打不下烏克蘭 中共怵目驚心

【文:吳嘉隆】

烏克蘭戰爭打到現在,俄國可以說是灰頭土臉,原因是俄國沒有想到他其實是在跟北約對著幹,烏克蘭只是表面上的前線部隊,整個後方其實是北約,就是美國與英國在串連與介入。

這樣的戰爭,俄國根本不可能贏,所以美國在戰爭爆發之前,透過拜登的演技,讓普丁掉入陷阱了。普丁以為拜登是老年痴呆,不趁著這個時候大幹一場,更待何時?等到戰爭爆發之後,拜登整個醒過來,不演了,而且對普丁的強硬,簡直沒有商量的餘地,現在普丁連後悔與下跪都沒機會,因為美國根本不給他下台階。

美國的作戰意圖由美國國防部長講出來,實在令我印象深刻。他的意思有兩點,

1)一方面要削弱俄國的軍事力量,(不但要支持烏克蘭對抗侵略,而且要阻止俄羅斯再去侵略其他的小國),

2)另方面,(要確保烏克蘭長期下來不會再被俄國侵略),要讓俄國以後沒有辦法重建他的軍事力量。

在支持烏克蘭的部分,從美國與英國的發言來看,他們希望看到:

1)把入侵的俄軍從烏克蘭趕出去,同時

2)讓烏克蘭收回所有被侵佔的領土,包括烏東地區與克里米亞半島,以恢復領土與主權的完整。

3)在俄國戰敗之後,追究戰爭責任,對烏克蘭做出戰爭賠償。

美國的目標當然不是只是要支持烏克蘭,而是在下一盤大棋,還希望實現:

4)普丁下台。

5)看管俄國,阻止俄國以後又對身邊的國家發動侵略。

美國與英國所追求的價值是,反對任何一方片面以武力改變別的國家的領土與主權的完整,也就是反對任何一方片面以武力破壞國際秩序的現狀。

就技術上來講,美國要把俄國「去軍事化」,也就是把俄國這一隻老虎的牙齒都拔光。

就戰略上來講,俄國還不是美國的主要目標,美國是拿俄國來演練,來建立一個模式,將來要直接套用在中共身上,也要把中共這一隻老虎的牙齒都拔光。

以後,美國不會再這麼乖了,不會等專制的國家對外發動侵略之後,再來研究要如何抵抗,而是從一開始就讓專制國家的侵略不會發生。

一旦俄國被「去軍事化」,那麼他就只剩下能源與農產品的提供者這個角色,成為西方國家的打工仔。俄國將成為三流國家,成為大號的「西朝鮮」。

德國看到這個可能性,那麼以後根本就不用擔心俄國成為歐洲的威脅,所以現在出錢出力對抗俄國,其實是一宗很合算的生意。通膨走高其實不算什麼,在過渡時期付出這個代價是值得的,因為把俄國打敗有可能為歐洲締造一百年的和平與安全。

也許中共也看到這個可能性,不過他會陷入兩難:1、如果支持俄國,俄國可能還是救不起來,而中共自己還要被美國制裁,可是2、不支撐俄國的話,中共將成為美國下一個要修理與羞辱的對象。

到了這個地步,要看清楚一個現實,就是中國與俄國合起來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可是他們居然高估了自己,唱衰美國,唱衰拜登,以為「東升西降」,以為可以大幹一場,實際上,根本是被設計了,被誘敵深入了。

德國與日本都很聰明,緊緊抓住俄國發動侵略戰爭這個現實,提高國防預算,在美國的眼皮底下加緊重整軍備,而且歡迎美國在境內部署核子武器。

英國與法國搶著當歐洲的大國,爭取發言權,看在德國眼裡,當然不是滋味。德國當然不能禮讓他們,所以德國必然也會搶著支援烏克蘭,拿出當歐洲大哥的架勢,否則德國以後在歐洲的事物上會混不下去。簡單講,德國之前的親俄路線今後根本玩不下去。

當俄國被打殘了,當德國、法國、義大利也被美國拉過去,那時候,中共如果才要對美國順從,應該也沒機會了!因為,美國早就對中共做到仁至義盡。

【本文取自吳嘉隆臉書】

【責任編輯:夏靜薇】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