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集:九斗九生命 湊成一石要生病

用諺語的「九斗九生命,湊成一石要生病」來容形容12月18日的台灣四大公投案,最為貼切。

1218公投四案,國民黨信誓旦旦說要辦1218場公投演講,從11月1日開始算起1218÷47= 25.9,每天大概要辦近26埸演講,民眾都在問可能嗎?試問誰來辦?動員經費誰來出?1218場場地選在那裡?現在朱立倫改口公投議題中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是黨提出來的政策,也攸關全民的權益,至於後兩項重啟核四公投、三接遷離公投,是民間團體推動,這不是自打嘴巴?為什麼前後立場有如此之大?

圖片來源:朱立倫FB

台灣目前最大在野黨黨魁朱立倫,強勢主導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案為重啟核四公投、三接遷離公投、反美豬公投、公投綁大選,這種朝野政黨及所有有意為民服務的政治人物皆想利用公投為提前,為2022九合一選舉操兵沒有什麼錯,唯一的錯是表面藉口是為民服務,其實都是為政黨利益及政治人物擴大私人的地方勢力極大化的藉口,難道不是唯恐天下不亂?

確實攸關所有台灣人民未來發展的四大公投案,絕不能像平常大家練肖話、說鬼話,成為無聊的基層市民茶餘飯後的隨意話題!真的是「九斗九生命,湊成一石要生病」。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