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集:冷眼看台中顏家三代興衰

兩岸政商權貴名流的發財術,真的是禿頭與眼瞎沒有什麼好類比的,看看顏家遭政論性節目全面起底,真令人感嘆過去風光的顏家真有「世亂奴欺主,時衰鬼弄人」之慨!

普通窮人百姓到銀行借錢,經常被刁難看不起,借貸流程更是複雜煩瑣,反觀權貴人士到銀行搬錢有多麼容易,銀行非但全力配合,借貸流程更是一路亮綠燈,且極盡巴結之能事,等搬完錢多年之後,銀行還不敢聲討,還得謝謝權貴的大駕光臨!

別再說中國的金融體制是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了,難道台灣的金融體系就不是政商權貴掛鉤的共生結構嗎?兩岸的金融體系差别在於,台灣有各種監督機制,但還是難逃檯面下權貴惡勢力的糾纏,而中國的金融體制,因缺乏監督機制,所以有權者對於金融業者可任意提出需求,把它當成「全家就是我家」,要多少搬多少。

看看台中顏家三代政治興衰,猶如「世亂奴欺主,時衰鬼弄人」遭到知名政論性節目全面起底,方知發大財有何難的,不過如此,你不說他禿頭,他不說你眼瞎,大家睜眼說瞎話、悶聲發大財,你好我也好。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