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港湖女神的戀情太坎坷

台灣人常說:「驚某大丈夫,打某是豬狗牛」,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姓男友痛毆、勒頸洩恨,甚至被男友拿私密影片、砸錢讓黑道殺人要脅,如果「打是情、罵是愛,愛至極致就得用腳踹」,那麼政治人物的戀愛觀,限制了我們對「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想像!

高嘉瑜交往過的馬文鈺,是初戀男友,曾經是不離不棄的一對情侶,卻也分道揚鑣,與當年花前月下曾咒誓:「你未嫁、我沒娶」,等你等到海枯石爛,守候你曾說的生死不離,當年高馬之間的山盟海誓,可高好不容易等到古剎輪迴,而馬卻說來生再續前緣淚從心起,高馬戀情緣分竟是如此薄淺,感嘆流年咒誓成了世間碎心的詩篇。

高馬之間空蕩的淚眼孤獨為伴離愁傷心透,起落心緒眷戀舊時光,高馬能不憶從前,高曾說的深情不移,誰不負流年?花朵飄瓣猶如思念千百糾結,下一生若是能再見,你未娶我未嫁,來時路允許時光再重複再不辜負當年山盟海誓。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怎樣的男女適合做靈魂伴侶?要有度量,要有人品,豁達開朗,有點文化,做人低調,有點經濟更好,那麼立委高嘉瑜與助理馬文鈺,兩人從大學時代開始交往,戀愛長跑超過20年了,人家是人鬼殊途,高馬卻是人神異類婚嫁不得,港湖女神只能找羅馬神話中的邱比特或台灣神話中的月下老人,再次的巧妙安排吧!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肢體暴力,難道是「打是情、罵是愛的極致表現,就得用腳踹」?台灣人常說「驚某是大丈夫,打某是豬狗牛」,高林這段戀情,完全限制了我們對「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想像!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