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鬼話連篇:他是Trick-or-treating的市長

當他二屆市長即將屆滿之際,實在捨不得離開新竹市長的職位,唯一能夠改變任期的方式唯有合倂縣市成為直轄市,那就可以再競選直轄市長,再幹個8年,只要將地制法修成量身定做的「帝制法」,那就可以毫無限制地繼續做到地老天荒,豈非貪饕多欲之人漠㬆於勢利誘慕於名位,是以天下時有盲妄自失之患,他是Trick-or-treating的市長,不給糖果就搗蛋!

依「地方制度法」第7-1條規定,內政部基於全國國土合理規劃及區域均衡發展之需要,擬將縣市改制或與其他縣市合併改制為直轄市者,縣市政府得擬訂改制計畫,經縣市議會同意後,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之。行政院收到內政部陳報改制計畫,應於6個月內決定之,之後等內政部收到行政院核定公文之次日起30日內,將改制計畫發布,並公告改制日期,所以符合合倂改制直轄市條件的過程要經過1、2年,何況不符條件的新竹縣市,非但要經過立法院修法三讀通過,再依地制法第7、7-1、7-2及7-3條等條件規定深入研究、探討、區分,這與林智堅選不選完全沒有半毛錢關係!

即將卸任的林智堅說,推動新竹縣市併與地制法修正的過程,就像一面照妖鏡,讓所有妖魔鬼怪一一現形,砲轟朱立倫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為了黨的利益而阻礙竹竹合併升格,卻在輿論關注的強大壓力之下才悻悻然抽回,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團想利用臨時會闖關地制法的作為是雞鳴狗盜,柯建銘為一人綁架整個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宣示,將盡一切力量阻擋「一字之亂」把關到底,不容質疑決心,執政黨任一人之能,不足以治三畝之宅也,國民黨團堅持作為值得肯定按讚!

或許林智堅是民進黨有史以來,少數從國民黨手中取得執政權,且快做滿二屆而志得意滿之人,自認是「國王的人馬」且青年才能深獲蔡英文的寵愛,就可以左右台灣的任何法律授權,將法律視為手中的玩物,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忘了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嗎?讓我突然想到一個被驕𠖥慣的市長,不見得比要糖果吃的小孩來的有禮貌!所謂知慮為治者,苦心而無功矣!何况不因循常規常法者,是故好事者未嘗不中,爭利者未嘗不窮也。

若依地方制度法的規定,新竹縣市合倂完全沒有符合條件,若硬是依林智堅強勢表現非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那麼比新竹縣市更有資格的呢?現在破壞法律的完整性,未來難保台灣不會發生「都來都去」的窘境,或許林智堅太在乎「市長」職務,而忘了貪饕多欲之人漠㬆於勢利誘慕於名位,時有天下盲妄自失之患!怎樣我就是Trick-or-treating的市長,帝制法又如何?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