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鬼話連篇:史上綽號最多的黨主席

史上稱號最多的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卻也是歷年來最沒有人氣的領導人物,從罷免3Q哥陳柏惟、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罷昶案後,民調聲勢一路下滑,沒有止跌回升現象,現在别說指望2022年九合一大選,還奢談2024年二合一選舉重回執政,朱立倫之所有言行舉止,猶如「天下有道卻走馬以糞、天下無道戎馬生於郊」!充其量當個蹩腳黨主席。

口號喊的震天作響要有實際作用,才有希望挽回重返執政之頹勢,回顧前黨主席吳敦義也曾天天高喊重返執政,直到今天令不出黨中央,黨內派系凌亂難以整合,事權無法統一,早已是「一個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何況國民黨中央與黨籍縣市諸侯,根本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可能有所交集。

黨中央的政策目標難以下達地方,就算下達地方,地方也是各行其是,完全敷衍塞責了事,這一切說明黨中央的氣勢威信太過於單薄,難以讓地方諸侯信服,加上黨中央缺乏經濟財政的奧援,對於需求孔急的地方在九合一大選各種候選人的選票助益不大!

朱立倫雖擁有2022年九合一大選縣市長、議長代表的提名權優勢,在政治聲量、聲勢上反不如韓國瑜的韓粉及趙少康的戰鬥藍,更别提處心積慮想要「白藍合」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虎視眈眈要染指分食國民黨現有政治版圖。此時此刻竟然還有黨籍資深政治人物毫無政治危機意識,一再倡議「藍白合」,試想一下,長期以來台北市向來都是藍大於任何政黨顏色,除了「三腳督」或選民討厭國民黨,導致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敗選外,基本上台北市選民結構,對國民黨是具有絕對優勢的。

史上最悲情的黨主席朱立倫,當年可是國民黨內少數幾位青年才俊的政治明星,歷經立委、縣長、行政院副院長,然後再空降新北市參選市長,整整當了兩屆新北市長,又來回兩度當選黨主席,隨著政治光環的變化,外號也從正常倫、氣度哥、邊緣倫、剪綵哥、Protect Chu、政治精算師、朱隊長、紅統倫一路到輸綠倫,直到國民黨早期被在野人士戲稱為「車輪牌」的黨徽,都快要不見了,還在搞鬥爭,難怪事權難以統一,談什麼重返執政!

從罷免陳柏惟、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罷昶案後,朱立倫的領袖氣質及威信,隨民調聲勢一路下滑而萎靡不振,即使為了重整國民黨過去的榮耀四處奔波,依舊遭人指著鼻子冷嘲熱諷,若無以塞覬覦總統大位之良策,又如何杜絕橫拜?當個蹩腳黨主席重返執政談何容易!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