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向黑道宣戰又是神鬼故事

當台中市長盧秀燕祭出「除暴安良專案」向黑惡勢力宣戰,全國民衆笑了,先看看黑道要角的婚喪壽喜,政商名流冠蓋雲集,爭先恐前往致意禮敬的錯綜複雜緊密關係,向黑道宣戰豈非鬼話,有誰聽的懂呢?

當媒體報導惡少當街持棒痛毆學生引爆社會眾怒,影響朝野政黨未來的選情,盧秀燕才肯鞠躬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嚴懲嚴辦黑悪勢力的猖狂行為,但有用嗎?「掃黑、掃毒、掃黃」又不是今年今天才有的,年年政府都以「掃黑、掃毒、掃黃」為口號嚴格執行,結果愈掃愈嚴重,現在再講向黑惡勢宣戰,豈不是政府再度向人民講神鬼故事無稽之談嗎?

回顧一下,有多少黑道要角的婚喪壽喜之際,有多少政商名流冠蓋雲集爭先恐後地親自到場祝賀致意?甚至有部會首長及五院院長等重量級政治人物親臨現場,這種黑白難分的埸面上,看似矛盾戲謔的諷刺,卻真真實實地反映了黑道、金主、政治、乃至於司法彼此之間,錯綜複雜的緊密關係。

對照黑道從政與向黑道宣戰,讓一般基層守法民眾看得眼花撩亂相當困惑,特別是在藍綠對立的政治環境下,兩大政黨為政治利益,選擇性地轉換立場,凡對手提名黑道,就是「黑金政治、自甘墮落」,而自己支持黑道,就是「年少輕狂、浪子回頭」,朝野政黨輪流惡搞,「向黑道戰」豈不是鬼話沒人聽的懂!

政府高喊掃黑,試問社會上一再發生的「恐嚇、勒索、霸地、圍勢、鬥毆」案件有少過嗎?別忘了曾有黑道大哥、流氓角頭拿過兩蔣的輓聯,難道現在我們還要永懷領袖,高喊世界和平嗎?現在我最想聽到人話!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