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吳宗憲竟要求法官從重量刑

子不教父之過是民智未開的封建皇權的教育環境,當時的教育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君王為統治政權操控忠於皇權的腐儒錯誤解釋的儒家話語,違背儒家「父慈子孝、君仁臣忠」的本意,父母應該告訴犯錯的小孩,台灣這麼大,真正最壞的淪不到你,但請你别再犯了,告訴小孩勤有功,戲無益!

吳宗憲兒子藝名鹿希派的吳睿軒,於2021年12月26日凌晨被警方查出抽大麻捲煙,當場遭逮捕,警方以吳睿軒吸食2級毒品大麻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當吳宗憲面對兒子再度闖禍時回應表示,「子不教,父之過,生養教陪,這個是我們為人父母所應該要負的責任」,並提到法律是道德的最基本標準,懇請法官,從重量刑,聽了令我捧腹大笑不已,真的是他媽媽的三字經!都已經18歲以上的成年小孩了。

到底懂不懂什麼是「子不教,父之過」?别忘三字經中所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指若是孩子完全不受教,試問何來「子不教、父之過」呢?嚴師豈會出高徒?與三字經中的善良的本性彼此都很接近,後來因為生活和學習環境的不同,差異簡直失之毫釐,差以千里越來越大,吳宗憲之子若不再輔以良好教育,善良的本性可能會隨複雜演藝環境的影響而改變,不可不慎!

弟子規入則孝篇中提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對應三字經中的「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鹿希派有個知名又有錢的藝人爸爸吳宗憲,照樣有一堆朋友看不起他們,年輕人出門在外遭難時,别以為向你伸出手的是真心想救你,有時只是打個招呼而己,想學會自救,要懂得天太黑如果你不睡,白天或許就是你的黑夜了。

父慈子孝君仁臣忠時代的「子不教父之過」,是暴君把法家權鬥搞愚民之術,卻疏忽現今時代的潮流趨勢走向早已與過去不同,不受教的18歲以上成年孩子在外行為父母為何要承擔責任?記住人不學不如物,告訴成年小孩勤有功、戲無益。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