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國民黨尚方寶劍請放到博物館

國民黨從2021年12月18日四大公投慘敗後,深藍支持者及戰鬥藍主事者急於尋找戰犯洩憤,甚至有人要求黨中央以「漢奸」罪名開除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兩大轄市長代表強大的民意,而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靠著薄弱的黨意能揮的動「考紀」這把尚方寶劍嗎?都說了歷史不一定會重演,但總是有驚人的相似!

依國民黨黨章第35條之規定,各級黨部均應設置考核紀律委員會,「負責黨政工作之研究設計與管制考核,紀律案件之監察糾舉與審議,暨財務之稽核與審核等事宜」,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之功能,近似於研考會、審計部以及懲戒法院之綜合體,自民國105起,考紀會主委多由法律專業人士出任,考紀會從此又兼具國民黨內部法務機關之功能,對違法、違規之黨員可以祭出開除黨籍、撤銷黨籍及黨籍停權之處分,民主國家政黨的黨紀絕非是用來排除異己的工具!

民國106年9月1日撤銷因貪污罪遭判刑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黨籍,1995年12月13日考紀會主委金開鑫撤銷黨副主席林洋港、郝柏村脫黨參選總統、副總統的黨籍,其中2001年9月21日撤銷前總統兼主席李登輝黨籍最為國際社會注目,另考紀會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的政治鬥爭,馬指控王關說司法而對王金平開除黨籍,但王金平向法院申請假處分保留黨籍立委身份,直到第9屆立法院王金平非但是國民黨籍全國不分區立委,尚且享有院長禮遇,這豈不是氣死一堆不滿王金平的深藍?政治有什麼是非對錯?

手中握有紀律考核「尚方寶劍」的立委李貴敏,受黨主席朱立倫邀請幹起吃力不討好的黑面壞人工作,相信李貴敏絕對希望國民黨內團結一致、齊心向外凝聚共識,把黨內力量向外擴散充分發揮,但現在面對深藍及戰鬥藍要求國民黨以「漢奸」罪名開除國民黨內最大諸侯侯友宜與盧秀燕,别忘了這兩都佔台灣總人口三分之一,若再加上縣長林姿妙的宜蘭縣,則已經足夠扳倒國民黨內任何派系,未來國民黨的考紀尚方寶劍砍得了民選地方諸侯?敢嗎?不敢上下分崩離析,真砍內心還真瞻前顧後掙扎不已!何況任意羅織罪名的後遺症,將導致黨内人人自危,考紀會將有除不完的漢奸!

過去封建王朝皇帝的尚方寶劍沒有黨意、民意的限制,可以先斬後奏,現在台灣的民主法治自由民選的政治政府,早已從過去的「皇權至上到以黨領政」轉化為「以民意為依歸」的政治作為,黨的尚方寶劍早就應該放到博物館收藏起來讓人觀賞之用,無論黨意民意如何流轉,歷史總是一再重演,且還有驚人的相似!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