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政治人物心中的鬼

最近看到朝野政黨為了三接公投、立委補選、罷昶公投互相批鬥,真的是鬼蜮伎倆用盡,個個利用政治優勢暗中陰損他人的卑劣手段,卻裝作一副仁義道德滿嘴文章的文人墨客書生樣,但從他們的身上又看不出應有的政治修養和內涵,難道這不是政治人物心中狡滑陰險的醜態鬼模樣?

生性多疑的政治人物常常害怕政敵、情敵介入自己的內心世界,一遇可疑之事就會因為多疑而產生各種幻覺和錯誤判斷,胡亂猜測他人採取不利於己之行為、行動而信以為真,其實全是心理作用,因為競爭激烈讓政治人物疑心生暗鬼,對任何人都會採取不信任的態度,政治人物難以猜測的心中暗鬼,做為一般正常人的我們怎麼會相信他的嘴呢!

為什麼坊間到處流傳著「你可以相信世間有鬼,卻永遠别相信政治人物的那張嘴」?因為政治人物的行蹤及行為說的上鬼出電入龍興鸞集變化通神不可思議令人難以捉摸,表面是為天下蒼生謀劃美好未來,其實是因為口齒伶俐能言善道,甚至連盛水燒香的缽盂經政治人物三寸不爛之舌巧妙加持都可生出美妙的蓮花,令我們這些笨嘴拙舌之尋常人家聽的瞠目結舌目瞪口呆目那真個是啞口無言啊!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仁」,我一直以為是姓氏中帶有仁字的政治人物最會花言巧語 ,裝出與人為善和顏悦色的樣子,原來至聖先師孔老夫子有先見之明,早就預知民主時代的選舉將有很多面善心惡表裡不一、虛偽不實的政治小人會在政治事件發生之前,逐一鬼鬼崇崇浮出檯面,鬼出電入出入神速又無影無縱真的是神出鬼沒,凡此種種事勢湊巧非意料所能及,或許這就是聖人與凡人境界上最大的不同啊!

朝野政黨國會議員,當學春秋戰國黃龍士靠著三寸不爛之舌為民謀福利爭取地方建設,故謂植之而塞於天地,橫之而彌於四海,施之無窮而無所朝夕,夫善游者溺,善騎者墮,各以其所好,反自為禍,政治人物心中有鬼者戒之慎之!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