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鬼話連篇:楊源明藍綠逢源 黃宗仁谷底翻身

六都治安到底對社會治安貢獻如何?先來談談首都圈及人口是六都之最的新北市治安,市警察局轄區內䅁件處理是司空見慣?或是禍從天降、晴天霹靂?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自從陳嘉昌手中接下首都治安重任,就將黑幫街頭暴力及詐欺集團作案,定位為未來北市警方治安掃蕩取締重點,並溯源追查根源和幕後金主部全力予以掃盪清除,讓居全國政經中心的首都圈的市民在治安、交通能平安順利。

姿態軟且低調的楊源明,於台中市警察局長任內治安平穩、績效卓越表現,對於台北市各警分局多元刑事辦案能力及行政作業瞭若指掌,更何況在藍綠複雜政治圈内,楊源明是少數朝野政黨政治人物都能接受的人,加上自己的子弟兵肯為他不辭勞苦埋頭苦幹,相信要達成首都治安維護任務就相對容易些。

圖說: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

在警界有點子王之稱的「大仁哥」、新台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曾於2018年任台南市警局長時,因缺乏政治判斷,影響當年「綠的出油」的台南地方選舉,遭內政部調遷警政署副署長,經過副署長沈潛期間,發揮其公關專才游走於立法、行政部門,發揮其溝通能量,積極協調國會議員推動警界相關法案,到受高層肯定。

其實,黃宗仁在警界發展,前有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警政署長任內重點栽培,現有現任署長陳家欽提攜,在前後任署長同學的拉拔下,自然比其他尚在奮鬥的人幸運,現在「大仁哥」到新北市有著大家長侯友宜的庇護,定能幹個風生水起。

台灣的兩大直轄市警察局,較其他四都直轄市警察局,會少很多司空見慣、禍從天降、晴天霹靂的大案子,但還是要小心出意外事故,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