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誰在任內最會鬼畫符?

監委余騰芳、考試委員謝秀能、立委葉毓蘭等3位中央級政治人物是警界的驕傲代表人物,誰在任內最會鬼畫符?唬弄社會大眾?

經常向朋友炫耀曾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刑事上的師父的監委余騰芳,確實實有他獨特的政治智慧,卻在「馬、王鬥」時為了監委提名投靠馬英九、背棄王金平中遭杯葛,更被民進黨立委譏諷為「馬英九從垃圾桶撿回來」。

事實上,余騰芳對警界同仁確實發揮鴿子的力量,最有名的是遭擱置多年的95年斥資5億多元興建保六新辦公大樓,又有多件契約上法律糾紛,雖完工多年卻遲遲無法進駐,經余騰芳全力協助下完成合法正常進駐運作。

當初謝秀能於警大校長退休後,被提名為考試委員,在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資格時曾說,希望憑藉過去在警界的內外勤和警政教育的經驗有所貢獻,等當上考試委員後呢?我只能哈哈大笑地說真是「鬼畫符」!

圖片來源:葉毓蘭FB

曾於2016年從國民黨退黨爭取新黨參選不分區立委,2019年獲國民黨提名列不分區立委,成功進軍國會的葉毓蘭,為爭取媒體關注,經常發表爭議性的言論,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中除吳斯懷外,最具爭議性的不分區立委就屬葉毓蘭。曾在立法院青島二館嘗試用氣炸鍋蒸口罩,差點上演火燒立法院的鬧劇,她雖與警界有深厚淵源,對警察人事、編制、福利、預算,並非想像中那麼友善!把鴿子全都吃了嗎?

3位代表警界的中央級政治人物之中,葉毓蘭最符合何典十一才子書中第6回中的鬼畫符,凡是走頭無路的人,只要拿出鬼畫符,唬弄人就會出現大路朝天。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