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警大45期的傳奇

「45期高階警官滿街走、學弟學妹個個是小狗」,足以說明警大45期創造警界傳奇,在近7萬警察中,警大45期凸顯出人才之輩出,可說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但在台灣特殊政治環境下,要以「人高惹禍、樹高招風」當為警惕!

警察是依「中華民國憲法」及「警察法」之規定,其任務為「依法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平時維護社會治安、反恐任務,戰時成為後備軍事力量,由內政部警政署管理和指揮,無論平時、戰時的真正穩定國家社會的核心力量絕對是維持治安的警察。

面對社會治安,警察是第一線執法者,但在已經完全民主法治化的台灣,受民主選舉的嚴重影響,警察面對政治現實卻顯得疲弱不堪,甚至比弱勢團體還要弱,導致很多警察在處理各種違法違規事件,不是意興闌珊,就是能推就推、能躲就躲,完全顚覆基層民眾對警察執法的期待,社會治安無法改善,難道始作俑者不是這些靠選舉起家的政治人物嗎?

圖說:警政署長陳家欽

不過,最近台灣的治安,已經逐漸有起色,大家不妨看看目前警政署15位警監一階簡任第十三職以上警大45期竟有6位,六都警察局長先後有四都被45期歷練過,在全國約有近7萬警察的警政署,一路從署長陳家欽、副署長林順家、警大校長陳擇文、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各縣市警察局高階警官,到處充斥著45期長官部屬的領導階層,大家同心其力斷金,社會治安在警政署長陳家欽一聲令下,豈能沒有起色!

所謂「人高惹禍、樹高招風」,值得警大45期高階警官時時警惕,畢竟每次警政署高階治安會報,有如45期在開同學會一樣,難怪有人說,「45期高階警官滿街走、學弟學妹個個是小狗」。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