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國成功發射 2枚巴基斯坦衛星

【2018.07.09/新聞大聯盟報導】新華社報導,7月9日11時56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及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將巴基斯坦遙感衛星一號和科學實驗衛星PakTES—1A發射升空,衛星進入預定軌道。

這是繼巴基斯坦通信衛星1R之後,中巴雙方在航天領域的又一次合作。

巴基斯坦遙感衛星一號是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為巴方研製的一顆光學遙感衛星,主要用於巴基斯坦國土資源普查、環境保護、災害監測和管理、農作物估產和城市規劃等領域,將對巴基斯坦發展國民經濟、改善人民生活、促進社會進步發揮積極作用,也將為中巴經濟走廊和一帶一路建設提供空間遙感信息服務。

PakTES—1A是巴基斯坦自主研製的一顆科學實驗衛星,主要開展對衛星平台的技術驗證工作。

這次發射任務是根據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巴基斯坦空間與外大氣層研究委員會,於2016年4月簽署的巴基斯坦遙感衛星一號在軌交付合同實施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及上面級由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生產,發射、測控任務由中國衛星發射測控系統部組織實施。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79次飛行。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