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 林英傑鄭達鴻加入

【2018.01.06/新聞大聯盟報導】為提升台中市棒球運動整體發展,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在台中市政府授權及台灣人壽贊助下,自今年1月1日開始,成立一支全新的台中市城市隊,取名「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6日台灣人壽成棒隊並與林英傑、鄭達鴻、楊承駿等三位職棒退役選手簽約,成為成棒隊首批選手;另外,基金會所設立管理的台中棒球故事館,自今日起至4月30日,舉辦「龍耀-追憶味全龍特展」,要讓民眾重新回味當年味全龍隊的盛景。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舉辦記者會,由林英傑、鄭達鴻、楊承駿等三位職棒退役選手與台灣人壽成棒隊簽約,同時宣告「龍耀-追憶味全龍特展」即日起在台中棒球故事館開展,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運動局長王慶堂、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敏誠、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為將台中打造為運動城市,市府將在洲際棒球場對面興建棒球場,可提供球員訓練場地;而中信職棒隊在今年度的球季將有50場賽事,是以台中為主場,要讓台中棒球文化更加蓬勃發展。另外,繼台中花博之後,明年台中也將舉行東亞青年運動會及世界武搏運動會,期盼透過國際級活動提升台中運動風氣。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為台中的城市棒球隊,領隊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副領隊則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廖豊民董事長出任,成棒隊的成立將為台中開啟發展五級棒球的新紀元,期盼讓台中整體棒球運動的推廣更加順暢。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指出,台中棒球故事館館藏相當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觀這次的味全龍特展;另外,基金會今年3月起將與兄弟棒球隊合作,進行棒球扎根計畫,帶領小學、中學學生參觀棒球故事館,並教導棒球相關知識,讓孩子從小認識棒球,強化棒球文化發展。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指出,除了今天與三位職棒退役選手簽約,球隊也會在1月9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辦球員測試會,甄選球隊選手;另外,基金會所設立管理的台中棒球故事館,自今日起至4月30日,舉辦「龍耀-追憶味全龍特展」,展出球衣、簽名棒球、獎盃、回憶照片等,讓民眾重新回味當年「龍隊」的盛景。

市府運動局表示,為強化台中棒球發展,市府將軟、硬體雙管齊下,進行台中市強棒計畫。硬體方面,積極推動「運動廊帶計畫」,未來將在洲際棒球場對面的「文中10用地」興建棒球場,提供台中市各級棒球隊伍完善的練習場地,更能作為國外球隊移地訓練使用,球場預計11月完工。

軟體方面,除了剛落幕的2017台日高中棒球錦標賽、2017亞洲棒球冬季聯盟外,將持續規劃辦理老人、女子、社區、視障棒球賽事以及台中市金龍盃三級棒球錦標賽,職棒中信兄弟隊更將在台中主場辦理50場賽事,希望吸引更多愛好棒球運動的朋友造訪台中市。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