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國民黨總統初選 韓國瑜擊敗群雄勝出

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宣布,韓國瑜以總平均支持率44.805%,排名第一,中央提名委員會與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把民調結果提報7月17日中常會審議。

隨後,吳敦義於記者會中表示,這應該是許多年來,中國國民黨對於黨內總統副總統初選,採用最公開,參與人數最多,且所有過程最透明的一次。他要對大家的辛勞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曾永權表示,朱立倫總平均支持率為17.900%、周錫瑋6.020%、張亞中3.544%、郭台銘27.730%、韓國瑜44.805%。

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中國國民黨辦理黨內初選提名,採取全民意調查的方式,確定產生國民黨候選人。他強調,這應該是許多年來,中國國民黨對於黨內總統副總統初選,採用最公開,參與人數最多,且所有過程最透明的一次。他指出,透明也是一項特點,過去選舉初選也是很公正,歷屆以來沒有不公正的事情,但這次採取最公開的方式舉行,幾乎透明到可以讓全國國民都看得到。

吳敦義特別感謝過程中,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曾永權、以及選監小組、民調處理小組等,都扮演了非常重要角色。他非常感謝大家的辛勞以及全國民眾在公開民調中表達了意見,他對此再次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此外,吳敦義感謝5位參與的候選人,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緯、台大教授張亞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他特別恭喜順利通過第一關的韓國瑜。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