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警方拆除府前棚架 時力5立委躺在大雨中

【2018.01.07/新聞大聯盟報導】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絕食夜宿抗議已超過30小時,7日凌晨12點19分,時代的成員準備了2個帳篷,準備搭起帳篷躲雨、睡覺時,遭到警方以防礙交通為由,強行拆除,時代力量的5位成員,索性直接躺在下著大雨的凱道,以行動表達堅持不退的態度。

時代力量從5日晚起在府前抗爭持續一晝夜,警方在拆除時代力量搭起的帳篷後,7 日凌晨1時2 5分作出回應指稱,希望陳抗民眾能夠守法,趕快離開集會遊行禁制區,也讓辛苦執勤的員警能早點收勤休息。

警方指出,自1月5日下午至7日凌晨,警察於勸導、舉牌後,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勸導單及罰單外,並依違反集會遊行法6次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制止,然該等仍繼續停留在集會遊行禁制區內,並拒絕離去。

期間警方多次勸導無效,7日凌晨零時10分許,竟又公然在總統府前之集會遊行禁制區內增設帳篷,顯然恣意違法,中正第一分局基於維護總統府為集會遊行禁制區之公共秩序,現依集會遊行法及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帳篷拆除,予以扣留保管。

時代力量7日凌晨兩個帳棚遭警強拆後,五位立委穿著雨衣,在大雨中,改睡凱道地上,堅持不願離去。帳篷在強拆過程,警方與民眾雙方拉扯,並有民眾遭強行拖行。

在下著雨的抗議現場,有人喊著:指揮官把帳篷拿回來,他們泡在水中,你是要把這些人弄死嗎?你跑不掉的…。現場人員表示,警方今早搶走了抗議成員的雨傘與棚架後,晚上又搶走帳篷。目前,已有民眾不斷打電話到警察局抗議,但遭到警方的掛電話。

7日清晨2點半,中正一分局交通組抵達凱道,以妨礙交通為由,逕行告發黃國昌和徐永明立委,並開出紅單。也有在場民眾高喊:警察好棒。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