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春節返台數暴增?陳時中研議居檢或縮短天數

新冠疫情已持續近2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明年初春節假期返台人潮將遠多於今年春節人數,國內防疫旅館也出現預約爆滿的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一定會發生」,目前也在檢討對策,包括防疫旅館是否足夠?以及打完兩劑疫苗可否居家檢疫?甚至減少檢疫天數等等配套措施。

陳時中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他指出,要讓民眾安心回台是主要目標,但明年春節假期回台的人數一定多過今年,因為可能很多人今年因疫情沒有回台,明年覺得一定得在春節回台灣,而春節回台的檢疫旅館數量可能不夠。

根據現行規定,國外返台者一律得到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期間得採檢;陳時中表示,目前在討論明年春節期間國人返台規劃,方向很多,包括打完2劑疫苗後能居家檢疫,檢疫天數縮短等等配套措施。

但陳時中強調,這些都尚未定案,也僅限春節假期的防疫措施,這仍要看國內疫情狀況而定,至於邊境何時解封?是否要達到國內疫苗覆蓋率兩劑達3成的數字?陳時中說,這只是基本的數字,邊境要解封還要看更多數字。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