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劉建國要求榮民總醫院改善網絡掛號系統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榮總是國家級醫學中心,不僅對於國內外急重症治療研究有許多貢獻,卻在網路掛號系統上找不到這個門診,立委劉建國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要求榮總改善網絡掛號系統。

立委劉建國於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榮總是我們重要的國家級醫學中心,不僅對於國內外急重症治療研究有許多貢獻,也肩負COVID-19的治療與防治,有很多國民都習慣在榮總看病,我們非常感謝榮總對國民健康的付出,要照顧COVID-19的確診患者到痊癒,需要許多科別的共同照護,包括胸腔科、精神科、感染科、精神科、復建科、中醫…等等,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也有可能因為身體器官有長久傷害,而需要終身就醫。

劉建國指出,疫情期間,榮總特別設置後疫情門診,把需要的科別整合起來,聯合治療照護,對COVID-19病患是有很大的方便,但這個整合門診並未顯示在榮總的網路掛號系統上,如果是榮總收治的COVID-19病患,就直接可以掛號治療、出院之後繼續追蹤,若外院救治痊癒的患者,後續如果要去榮總照護,在網路掛號系統上則是找不到這個門診的!

劉建國強調,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上特別要求榮總,必須要讓這個門診能夠在網路掛號系統上清楚明白的顯示出來,提供給需要的國民,另外榮總的網路掛號介面還有過於複雜的問題,也另外請榮總再想想辦法改善,讓民眾可以更方便使用。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