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 報名到6月底

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在台灣已歷時一甲子,在過去六十個年頭,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為台灣選出近「600」位優秀青年,而其獲獎的類別分別有(一)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類(二)基層勞教類(三)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四)醫學研究類(五)社會服務類(六)體育技藝類(七)文化及藝術類(八)公共行政類(九)農漁環保類(十)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等十項類別,以及一項「華裔青年特別獎」。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每年選出10位擁有社會正向影響力的優秀青年來獲取這些獎項。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參選條件為,設籍在中華民國的20歲以上40歲以下的青年人。今年也誠摯邀請出生日期在民國71年1月1日以後及90年12月31日以前,在各領域有傑出成就與正向影響力的青年人前來投稿,報名期限將在六月底截止。

今年選拔將邀請賴副總統清德擔任本次第60屆十傑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表示希望今年十大傑出青年一甲子周年的選拔活動,可以為台灣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同時培養積極傑出的未來棟樑,以強盛台灣的國力。發起支持本屆選拔的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表示青年人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也是國力的基礎,國家及企業都應該大力支持。

過去的十大傑出青年,包含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華碩創辦人施崇棠、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雕塑家楊英風、歌仔戲大師孫翠鳳、知名藝人張惠妹、盧廣仲、謝怡芬…等,體育名將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棒球名將王建民和陳金鋒、拿到奧運金牌的舉重好手郭婞淳、奧運銀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等,皆為過去台灣社會帶來許多正向示範和影響。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鄭重邀請您和您身邊的優秀青年,來投單第60屆的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一起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希望與力量,共同為社會樹立新世代的青年楷模,共同為台灣創造更好的未來。

 

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推薦選拔活動即日起至6 月30 日止

推薦辦法及簡章請向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索取,e-mail:servicejci@gmail.com 或至青商總會網站下載(網址: http://www.taiwanjc.org.tw/)。

主辦單位: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02-27128960

十傑總幹事陳俊竹0921620123十傑公關組副總幹事謝彥安0975228238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