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慈濟願提供靜思堂及園區 做為疫苗施打地點

慈濟基金會6月5日指出,基於關懷與協助「全民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守護全民健康」,慈濟基金會將依地方政府需求,在縣市政府評估可行下,提供靜思堂、慈濟園區做為縣市施打新冠病毒疫苗的場所,相關醫療及防疫防護均配合縣市政府規範,慈濟基金會將配合實行。

慈濟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即投入防疫關懷,除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醫療專業人員防護裝備,守護最前線外,慈濟志工更配合衛福部需求,支援衛福部電訪志工的承擔。目前預估從6月14日起,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福部的需求,進行第二階段承擔電訪志工。

基於目前陸續有新冠病毒疫苗運抵台灣,並且即將擴大施打對象,各縣市政府對於施打地點正在積極尋找與評估之際,慈濟基金會於6月5日防疫會議上主動提出,基於未來疫苗將陸續運抵台灣,為了全民防疫,共同努力增設地方疫苗接種場所,慈濟願意提供慈濟靜思堂與園區,配合各縣市政府需求,在縣市政府認為場地合宜、防疫保護措施符合標準等各種需要注意的條件符合下,供縣市政府做為新冠病毒疫苗施打的場地,為守護全民健康奉獻心力。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