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苗栗三義火焰山山徑 獲中央補助6千萬作公設

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步道,山徑全程6.4公里,卻無公共廁所可以「方便」,鄉公所爭取到環保署補助,今年底前在登山口對面的台13線廢道,完成5間公共廁所,解決山友的生理需求。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穩定,三義鄉火炎山山徑近日湧現大批的登山客,鄉長呂明忠說,公所回應遊客的意見及需求,陸續爭取補助,3項工程挹注近6000萬元,施工公共廁所,改善停車場周邊設施,規畫新建跨越台13線舊道景觀人行陸橋,提升服務憩品質可期。

其中,火炎山山徑一趟約需3到4個小時,目前無公共廁所,登山客必須向附近加油站或是住家借用,相當不方便,環保署及鄉公所自籌經費約200萬元,在登山口對面興建5間公共廁所,今年底將會完工,提供山友「方便」。此外,水土保持局補助340萬元改善停車場周邊設施,工程也將於年底前完工。

呂明忠表示,登山客目前動線,停車場停車後下車,必須橫越台13線舊線到登山口,台13線舊線大下坡路段,且不少重車,山友險象環生,公所透過立委陳超明爭取,營建署補助5000多萬元,興建跨越人行景觀陸橋,規畫設計招標中,工程標明年應可發包完成,山友將來可以安全直達登山口。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則對於近來火炎山山徑湧現山友,特別提醒安全,指出火炎山是自然保留區,山徑沿著保留區邊界,沿途大峽谷等景觀壯麗,特殊且易崩地質,也隱藏風險,注意事項包括遠離懸崖,山徑陡峭部分路段為窄,必須小心通行,留意個人體能狀況,備足飲水,並穿著舒適好走的運動鞋。以免身體不適或扭傷,遵守無痕山林準則,垃圾帶下山。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