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英國金融時報預言2015 伊波拉被撲滅 穿戴科技不會大紅

【2015.01.01/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發表2015年大預言,包括國際油價將跌破每桶50美元,歐洲央行將實施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美國將率先升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將跌破7。
金融時報預言:

油價是否會跌破每桶50美元?會。美國頁岩石油產量將持續增加,油國組織不大可能減產,大陸及其他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不會加速,因此油價可能跌破50美元大關。但市場機制終將發揮作用,因此年底油價將高於年初。
歐洲央行將實施量化寬鬆(QE)政策?會。歐元區面臨超低通膨甚至通貨緊縮風險,央行總裁德拉基已宣布將把資產負債表規模擴大1兆歐元,如此央行便必須實施QE購買公債。

大陸經濟成長率是否會跌破7?會。原因是國內負債激增,固定資產投資減緩,房地產銷售疲軟,製造業乏善可陳。北京為求保七,可能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以刺激消費支出,但預料經濟成長率仍將略低於百分之7。

美國還是英國會率先升息?美國。美國聯準會的政策較可預期,英格蘭銀行卻反覆無常,且英國五月將選舉,因此英格蘭銀行可能會等待聯準會先「開槍」。

希拉蕊的勁敵是否會出現?不會。共和黨總統大選提名人要到2016年才會出線,希拉蕊在民主黨內也沒有真正夠看的競爭者。

西非能否撲滅伊波拉疫情?會。全球已對疫區投入大量醫療資源及資金援助。伊波拉致死率雖高,但傳染力並非超強,因此有可能被撲滅。

穿戴科技是否將大紅?不會。蘋果iWatch將上市,但未必能使消費者覺得需要購買。真正有用的穿戴式設備迄今尚未出現。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