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厚植英語軟實力 教育部提國外姊妹校互惠計畫

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國教署於8月16日公告「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校與國外姊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協助各地學校與62個官方語言及通用語言為英語的國家締結姊妹校,進行線上文化交流及合作教學,以開拓中小學生的國際視野及語言能力;歡迎各校踴躍申請。

國教署說明,110學年度將補助70所公立國民中小學校,以網路視訊方式將學校內外可供交流的在地特色文化、永續發展目標(SDGs)、特色課程或特殊技藝等相關課程或活動,轉化為姊妹校交流內容。同時透過主題式規劃,結合技能交流、國際筆友、語言交流、文化交流、主題討論、參與國際專案計畫等,提升學生對語言學習及國際交流的熱情。

國教署也鼓勵學校可自覓合作的國外學校,或透過教育部、國際教育資源中心(IERC)及中小學國際教育2.0全球資源網的國際櫥窗(IETW2)進行姊妹校媒合。期望透由本計畫實施,讓國中小學校能將國際教育的格局擴大,鼓勵學生善用外語能力進行探索與學習,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全球化人才。

國教署表示,未來也將逐步增加補助校數名額,鼓勵各地方政府及學校可就未來參與可能性進行長程規劃,逐年提升縣市參與量能。本年度申請作業於8月16日公告,並開放申請至9月15日止,歡迎各縣市政府鼓勵所轄公立國中小踴躍申請,一同提升臺灣學子英語實力。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