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美軍撤出阿富汗 綠批國民黨內鬥打壞外交

美國撤軍,阿富汗情勢轉變,塔利班奪下政權,國民黨人士接連以阿富汗比喻台灣,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與立委鄭運鵬18日召開「國民黨主席選舉內鬥,影響台灣外交」線上記者會,予以嚴正駁斥,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真正理性、正確的聲音。

劉世芳表示,阿富汗事件在台灣內部有不同爭論,主要根源都是來自國民黨為了黨主席選舉的內鬥情形,民進黨團覺得非常不妥,「他們的內鬥跟所有民眾的生活完全沒有相關,但是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的對外關係」。

羅致政提到,國民黨最近的言論讓人不以為然,更反映國民黨疑美立場,包括國民黨的內部重要人士、現職幹部,乃至於黨主席發表的言論,都讓民進黨團不得不擔心,會向國際社會傳遞非常奇怪、錯誤的訊息,讓台灣的外交、對外形象有非常負面的影響。

羅致政說,台灣絕不是阿富汗,台灣會自立自強,並與世界民主陣營堅定地站在同一陣線,地緣戰略不斷向上提升,絕對不是威權、脆弱、腐敗的阿富汗政府所能比擬,民進黨團要加以駁斥國民黨的錯誤訊息,也希望國際社會不會被國民黨的言論誤導。

黃世杰表示,國民黨應該以全國人民的最大利益、國家安全為重,不要因為內部紛爭而向國際傳遞錯誤的訊息,更不要在國內掀起錯誤的信心危機,這是民進黨團不希望看到的;而美國也一再公開提出,台灣和阿富汗情況截然不同,對台灣承諾一如既往堅實。

鄭運鵬指出,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也跟著國民黨內炒作把台灣比喻成阿富汗,但美軍現在沒有駐防台灣,台灣和美國有先進國際合作和軍事採購,國民黨政要為了黨主席內鬥傳達親中疑美的錯誤訊息,呼籲朱立倫選黨主席不能犧牲國家利益,也不要錯置台灣過去讓國民黨可延續至今的事實,還要國人來感謝國民黨,真的笑死人。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