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勞動部長鬆口 最低工資法有望2022年進入委員會審查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兌現蔡英文總統的基本工資政見,立委劉建國催促勞動部長許銘春任內把法案送進立法院,部長鬆口將最低工資法於2022年上半年送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希望到時不要再跳票了!

立委劉建國指出,目前基本工資的審議程序還有擬訂的方式,都是依據「基本工資審議辦法」,由勞動部設置一個委員會來審查,不過因為「基本工資審議辦法」的位階,只是法規命令,為了可以穩定、明確地調整最低工資,所以才有立最低工資法專法的需求,強化最低工資審議程序,而這也是蔡英文總統的政見。

劉建國表示,最低工資法這部法難產很久了,勞動部從前部長郭芳煜開始,說要在2016年12月完成立法,歷經前部長林美珠及現任的許銘春部長在剛上任時也說2018年年底要送到立院,說到現在,都還沒見到這部法出現在立法院的任何一個委員會裡,讓立委可以實質審查。

劉建國強調,我催促很多次,這部法對於台灣廣大勞工來說,是很重要的法律,希望在許銘春部長任內就可以把法案送進立法院,現在許銘春部長鬆口了,最低工資法有望於2022年上半年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希望部長加一把勁,不要再跳票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