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華航、華信 首度同獲民航金翔獎

【2015.01.07/新聞大聯盟台北訊】交通部民航局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金翔獎」,中華航空和華信航空分別在「國際及兩岸航線組」及「國內定期航線組」脫穎而出,是兩航首次同時獲獎,也是華航首次獲獎,讓集團非常振奮。

金翔獎自2012年起恢復對國際線航空公司的評選,評選內容包括飛安與服務,這次母子公司雙雙獲獎對華航集團來說意義非凡;且兩公司未來兩年在航權分配時可自選一次機會、運用金翔獎取得加分,有利航權取得。

民航局表示,2014年度金翔獎評鑑分為「國內定期航線組」及「國際及兩岸航線組」等2組,評分項目包括飛安管理、班機準點率、班表執行率、客訴案件處理、服務品質、班機離到資訊正確性、機場各項活動及政策配合度等項目。

「國際及兩岸航線組」有中華、長榮、復興、華信及立榮等5家航空公司角逐;其中華信航空因不斷進行服務創新,強化各項電子商務服務外,更展現關懷在地之精神,致力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包括舉辦慈善音樂會,並將收入捐贈台東地區相關醫院,協助弱勢民眾就醫;贊助弱勢家庭學童到台北參加園遊會;與公益平台合作贊助協辦「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紀錄展等,提升航空服務的層次,最後以些微差距獲評為第一名。

「國內定期航線組」有華信、立榮、復興及德安等4家航空公司競爭。華航因秉持「以客為尊,相逢自是有緣」的理念,積極提供更舒適、便利、友善的創新服務,包括完成747客機客艙設備之全面更新、致贈壽星旅客生日禮物並免費使用貴賓室等驚奇感動服務、與名廚合作於機上呈獻臺灣傳統美食、運送故宮國寶赴日參展、透過台灣文創系列彩繪飛機行銷台灣。

華航表示,2005年起成為國內第一家持續以零缺點通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安全查核標準,並獲得澳洲AIRLINERATINGS 國際評比的安全最高評價7顆星,國際航空組織對華航飛安作業精進的肯定。

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說,金翔獎是對航空公司在飛安以及服務上的嚴謹考核,飛安部分包括每月對飛行員和維修的評比;服務則要求準點率、營運正常和客訴處理等,能夠獲獎代表是對去同仁兩年來的肯定。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