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4高雄路竹番茄節 揭開路竹四寶

【2014.12.06/新聞大聯盟高雄訊】2014高雄路竹番茄文化節12月6日舉行,結合農產展銷、農村體驗及限定美食搶購等精彩節目,現場買氣旺,市長陳菊親自啟動開幕式、品嘗番茄好滋味,她說,全台有約3成的番茄產自路竹,在消費市場也深受歡迎,希望民眾多多採購,支持在地農產。

陳菊表示,路竹土質佳、鹽分高、黏稠性高,農產豐富多元,以番茄、雞蛋、花椰菜、虱目魚等「路竹四寶」聞名,其中,番茄更是質量俱佳,三顆番茄中便有一顆來自路竹,並具備吉園圃的安全認證,口感較其他產地為佳,在消費市場極具競爭力。

陳菊說,她出身農家,很能體會農民的艱辛,特別從平均地權基金中撥用5億元作為農業發展基金,改善農業環境,盼提高農民收益,也呼籲民眾多多購買在地農特產品,給予農民最大支持鼓勵,而市府也會更用心建設地方。

路竹番茄節今年邁入第12年,於路竹體育園區舉行,除有番茄農產品展售及美食攤位、大型充氣遊戲、親子闖關遊戲,更邀請歌手詹雅雯及黃思婷等人,帶來一連串精彩歌曲,並安排「鮮採蕃茄列車」,讓民眾在體驗採摘番茄之餘,也接觸土壤大自然、欣賞路竹風光。

除熱賣的各式品種番茄外,今年活動還特別結合路竹四寶,首度推出「路竹番茄四寶餐」,四道限定美食「開運旺來酥」、「幸福番茄包」、「番紅諸事吉」及「愛的路竹燒」,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鮮,現場熱鬧滾滾。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