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5 U12世界少棒錦標賽 台灣擊沉古巴

【2015.07.2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第3屆WBSC U12世界少棒錦標賽,26日進行台灣出戰「紅色閃電」古巴的經典戲碼,雙方勢均力敵且互有領先,打完6局戰成5比5平手,殺進延長賽採取「突破僵局制」。

台灣隊靠代打鄭承佑擊出再見安打,以6比5險勝,取得3連勝在A組暫居第1,提前晉級6強複賽。延長賽第7局古巴隊先攻,無人出局古巴一、二壘跑者發動盜壘攻占得點圈,台灣隊終結者吳秉恩先製造滾地球出局,雖然下一名打者投出保送,滿壘時再用三振、投手前滾地球刺殺,順利化解失分危機。

台灣對在七局下反攻,楊鈞擊出右外野安打,二壘跑者衝回本壘遭到觸殺。接著鄭承佑在一出局二、三壘有人時上場代打,纏鬥到兩好三壞的滿球數,揮出左外野接近全壘打牆的安打,也向古巴隊說再見。

賽前兩隊都是2連勝,此戰鈞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第一局台灣隊靠著楊鈞轟出2分砲先馳得點;古巴隊在第二局敲出陽春砲反擊,隨後雙方一路拉鋸。第六局古巴隊利用失誤攻下超前分,眼看勝券在握,但台灣隊展現強大的韌性,張翔在一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再利用暴投跑上三壘,林昱珉補上關鍵安打追成平手,進入延長賽。

台灣對守護神吳秉恩投打表現俱佳,後援二又三分之一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失1分非責失拿到勝投,打擊方面有1支安打、1分打點。第七局吳秉恩沉穩化解滿壘危機,總教練黃郁翔表示,吳秉恩雖然在延長賽投到一出局滿壘,但決定相信他、讓他投完,讓中華隊在後續比賽調度有更高主導性。黃郁翔賽後指出,小球員這幾場還是出現緊張、放不開的狀況,這也是未來必須克服的問題。

古巴隊總教練赫蘭德茲認為,兩隊打了一場精采比賽,古巴隊雖發揮實力,但主場加油聲讓球員有壓力,導致出現一些差錯,沒有發揮應有球技,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與中華隊再交手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