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2015 WBSC世界盃少棒賽暑假台南開打

【2015.03.14/新聞大聯盟台南訊】「2015第三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III WBSC U12 Baseball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2015年7月24日至8月2日於台南開打,主辦城市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邀請來自美國的「Peanuts/花生漫畫」系列主角-史努比與查理‧布朗擔任宣傳大使,這是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舉辦以來,首次有宣傳大使。透過史努比與「花生棒球隊」,希望將歡樂氣氛帶給所有人,一起迎接暑期最盛大的棒球賽事。

賴清德指出,今年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具有以下幾項特色,第一、在棒協的協助下讓史努比擔任比賽的宣傳大使,這是第一屆與第二屆比賽所沒有作過的事情,從第三屆開始,在台南市的比賽,將開始擁有高人氣的宣傳大使;史努比從1950年開始,就是世界廣為知名的卡通人物,陪伴許多人成長,每個人對史努比都有極深的感情;第二、本次賽事邀請知名詩人白聆老師作詞,著名音樂家黃培育老師作曲。第三、台南為了盡地主之誼,特別選拔12個學校歡迎來自全世界12個國家的代表隊,並由每一個學校擔任接待家庭的工作,讓每位選手都能感受來自台南的溫暖。再者,還選出80名英語小志工協助接待各國代表隊,希望透過同齡朋友的接待及互動,擴大台南市學童的國際觀並建立國際友誼的橋樑。

賴清德表示,台南是棒球城市,台灣的棒球運動約從1920年代開始,可是真正讓台灣在世界嶄露頭角的,是1971年的台南巨人隊贏得威廉波特冠軍開始,所以台灣的棒球運動其實與台南的棒球運動息息相關。此外,棒球在世界棒壘球聯盟的大力推廣下,不僅越來越多國家從事棒球運動,也越來越多民眾喜歡棒球活動。

賴清德說,不僅希望台南有機會舉辦國際級的少棒比賽,藉此推廣台灣的棒球運動,同時也期盼台南成為如同威廉波特這樣的棒球城市。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台南除了舉辦國際級的比賽,目前正規劃打造一座類似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基地的複合式的棒球運動中心,預定規劃一座主球場、一座副球場、兩座可以另外從事壘球比賽的少棒球場、內野訓練場地、訓練中心、講習教室、宿舍、與餐廳等。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