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2015世界調酒大賽 台灣區冠軍張柏雄出爐

【2015.05.26/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酒界年度盛事、媲美「酒界奧斯卡」-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大賽2015台灣區決賽,共吸引全台超過200位好手報名,歷經初賽及區域複賽篩選後,積分最高的30位頂尖好手25日進行緊湊刺激的四道關卡挑戰及晉級,最終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M.O.Bar的張柏雄(Jacko)勝出,奪下台灣區冠軍,將於8月啟程前往南非開普敦,參與全球總決賽,爭奪世界冠軍榮耀。

台灣區決賽共分為「經典調酒(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限時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神秘探索(Mystery Box Challenge)」、「佐餐調酒(Food Matching Challenge)」四大關卡,採晉級制。除專業評審,還邀請20位客座評審團,評比調酒的專業及創意,也要挑出能被消費者認同的口味。

白天的前兩道關卡―「經典調酒(Classic Cocktail Challenge)」與「限時調酒(Cocktail Against The Clock)」,展現調酒師的基本功,在日式調酒界翹楚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DIAGEO BAR ACADEMY亞太區總監林子文(Lam Chi Mun)、2012 DIAGEO WORLD CLASS世界冠軍Tim Philips三位專業評審面前,選手們必須拿出對調酒的專業素養、功力、抗壓性。

晚間的最後兩個關卡―「神秘探索(Mystery Box Challenge)」、「佐餐調酒(Food Matching Challenge)」將比賽推至高潮。晉級到前五名的選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M.O.Bar 張柏雄(Jacko)、Alchemy吳盈憲(Nick)、Alchemy鄒斯傑(Angus)、窩台北章銘君(Ming Chun)、文華東方酒店劉明杰(Tom),上場前抽出以五大洲為主題的神秘盒(Mystery Box),並選定一款DIAGEO Reserve Brands頂級烈酒系列酒款,即興自創調酒,考驗臨場反應及創意能力,且作品得兼顧視覺、嗅覺、味覺等感官享受。最終挑戰需搭配主辦單位準備的法式燻鴨胸佐紅酒無花果塔,設計出相得益彰的佐餐調酒,征服專業評審團及20位客座評審團的味蕾。

台灣區冠軍,最後由張柏雄奪得。在四個關卡,皆調製出令人驚艷的酒款,比賽過程中的從容、自信以及穩定度更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張柏雄表示,謝謝DIAGEO打造了這個平台,讓台灣的調酒師能切磋交流,並有機會與世界接軌。他謙虛表示,感謝許多前輩的帶領及提攜,還有現在工作夥伴及環境的支持,讓他能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並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他將代表台灣於8月份前往南非開普敦,與全球調酒菁英一較高下。

(禁止酒駕,酒前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