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2015中華職棒季中選秀 林哲瑄狀元

【2015.07.01/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年度新人選秀會6月29日下午舉行,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林哲瑄與倪福德,分別在第一輪和第二輪被義大犀牛選走,第二順位的統一獅前兩輪則選了年輕左投林子崴和右投手宋家豪,第三順位的中信兄弟則挑了大砲蔣智賢,第四順位的桃猿也選新一代的外野手王柏融。

2015年選秀會多達93位球員報名,2014年台中21U世界盃國手,共有8人報名參加今年中職選秀,8名參選球員全部獲得中職各球團青睞,這批國手未來將是中華職棒場上最亮眼的一批;另外有26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報名,其中共有12人被挑中,而平鎮高中畢業的林承飛,在第2輪第4順位被桃猿隊選上,成為本屆選秀順位最高的高中球員。

當天的選秀,聯盟秘書長朱康震宣布林哲瑄是狀元。義大連選了本屆唯二的大聯盟選手,統一則挑林子崴與宋家豪,兄弟獲得打擊評價最好的蔣智賢,仍然缺乏二游中線防守的問題,因此挑了運動家隊高階1A的潘志芳。

兄弟第三輪繼續挑選21歲中華隊左投彭識穎,桃猿選了業餘中華隊主力外野手王柏融後,第二與第三輪連選了兩位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的內野手林承飛與左投葉文淇。

犀牛也積極補強年輕投手,第三輪選世大運投手黃亦志,第五輪和第六輪又選了兩位左投羅華韋及林政賢。有趣的義大已經有一位內野手林威廷,第七輪再選了同名同姓的捕手林威廷,統一獅第三輪選擇強打鄭鎧文、則與兄弟投手鄭凱文同音不同名。義大第八輪選了外野手高國輝的弟弟羅國麟,四兄弟都加入中華職棒。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