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2015台灣燈會璀燦閉幕 2016桃園見

【2015.03.16/新聞大聯盟台中訊】2015台灣燈會於3月15日晚上在舞工廠舞團、南投民族舞團、虎劇團、薪傳兒童舞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國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弗莎巴西打擊樂團、泡泡家族帶來精彩的表演後,於105分在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及現場數萬名民眾的倒數聲中,歷年最高主燈「吉羊納百福」進行最後1場展演,繽紛熱閙的雷射燈光、震撼的音樂結合絢麗的煙火秀,展現以傳統結合科技的最佳節慶活動的震撼力。

台灣燈會自1980年創辦以來,每年都在創新突破,2012年彰化燈會串聯整個鹿港鎮為燈區;2013年美國舊金山公共電視台所製播的新竹燈會專輯榮獲艾美獎殊榮;2014年南投燈會規劃展現13鄉鎮的觀光特色,而今年觀光局及台中市政府的再次合作,結合聯合國「國際光之年」,讓傳統燈會與國際接軌,也是26年以來,獲得國際媒體驚豔指數的第一名,美國媒體並驚歎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2015台灣燈會是最歡樂驚豔的嘉年華會,台灣因為燈會躍上國際舞臺,國人都是燈會歡樂舞台的主角。

今年台灣燈會有來自港澳、大陸江蘇、日本名古屋、北海道等十多個國際團隊提供花燈參展,除了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交流盛會之外,也吸引超過6萬國際旅客來台賞燈。全球超過百家媒體來台參訪燈會,顯示台灣燈會已成為如同巴西嘉年華、一生必遊的國際節慶活動。

2015台灣燈會結束後,為使各個美侖美奐、唯妙唯肖的花燈能發揮最大後續效益,將提供各界典藏與再利用。主燈「吉羊納百福」將由台中市政府典藏,另外4座副燈中,「魚躍成龍」由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典藏,「鳳凰嬉春」由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典藏,「吉羊如意」由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典藏、「夢想啟航」則由泰雅渡假村典藏,而2016年台灣燈會將在桃園市舉辦,桃園市政府團隊也親臨閉幕儀式,接下明年燈會主辦的責任與榮耀,國人且拭目以待2016台灣燈會桃園見。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