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2015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全球高手熱力雲集

【2015.03.20/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於3月22日至26日舉辦,五站賽程行經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本屆賽事共吸引全球31國、23個隊伍,超過百名選手來臺競技,我國以國家代表隊名義參賽,首位加盟一級車隊的台灣一哥馮俊凱、2014年環台賽台北站亞洲最佳車手巫帛宏聯手領軍,昐能留下好成績。環台賽為國際自由車總會認可之2.1級亞巡賽事,體育署呼籲喜愛單車的好友,共同感受國際頂級賽事的魅力。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1988年開始舉辦,2005年納入國際自由車總會重點賽事,2012年升級為2.1級公路賽(2代表連續多日分站賽,1代表賽事層級),環台賽在台舉辦多年,路線規劃和賽事安排深獲國際肯定,明年將朝向亞巡賽最高等級2.HC賽事目標邁進。協助國內舉辦之賽事升級,讓選手、觀眾朋友不必出國,就能在國內參與、感受國際一流賽事的強度和魅力。而環台賽近年來頗受好評,持續進步,相信可以成為國內其他國際賽事的典範。

今年環台賽共有5站,首站台北市的市府繞圈賽由市政府出發直行,繞行景福門折返,繞行5圈,共計52公里;次站桃園市站將行經桃園13個行政區,一覽大桃園的城市美景,終點將挑戰復興區角板山,共計約122公里;第3站為彰化縣站,沿途行經八卦山的大佛風景區、鹿港小鎮風光,以及彰化縣三月最美的田尾花園公路,呈現中台灣最美的城市景緻,計131公里;第4站「KOM登山站」移師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到玉山塔塔加(標高2,610公尺),最後抵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共約102公里,堪稱為最不能錯過高山挑戰路線;最終站台灣觀光盃,起點設在台南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終點在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為衝刺型選手最後扳回戰況的決勝點,全長177公里。今年環台賽5站各有特色,站站精彩,保證讓車迷大呼過癮。

本屆環台賽參賽隊伍分別為:澳洲卓別克職業隊、美國諾和諾德職業隊、荷蘭派克職業隊、奧地利弗拉貝爾職業隊、德國STG職業隊、亞塞拜然巴庫職業隊、挪威弗洛伊職業隊、紐西蘭亞凡堤職業隊、比利時維朗職業隊、德國AID職業隊、哈薩克維諾職業隊、美國斯馬特職業隊、日本右京職業隊、日本宇都宮職業隊、伊朗大布里斯職業隊、RTS森地客職業隊、伊朗皮斯格曼職業隊、日本國家隊、烏茲別克國家隊、泰國國家隊、韓國國家隊、香港隊及中華國家隊等23隊。

2013年環台賽黃衫冠軍車手Bernard SULZBERGER、2014亞巡賽總冠軍車手Mirsamad POURSEYE、2014亞塞拜然國家冠軍Elchin ASADOV、2013德國國家冠軍Silvio HERKLOTZ、2012澳洲國家冠軍車手Joe COOPER、2014紐西蘭計時賽冠軍Tom DAVISON、2013加拿大國家冠軍車手Zachary BELL、2014環沖繩黃衫冠軍車手增田成幸等國際一流車手皆預計來台。國內選手最受矚目的,當屬剛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藍波―美利達的台灣一哥馮俊凱,憑藉優異的爬坡能力,以及對主場地形的熟悉,將強勢問鼎環台賽登山王四連霸的寶座。

天氣回暖,體育賽事也隨著熱絡起來,3月22日至26日舉辦的環台賽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自由車賽事,體育署將持續協助主辦單位提升賽事層級,也請全國愛好自由車的夥伴共襄盛舉,共同參與這項國際頂級賽事。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