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5外交小尖兵決賽 桃園武陵高中奪冠

【2015.12.05/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由外交部與教育部共同主辦的「104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全國總決賽,12月5日在公共電視台攝影棚舉辦;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王珮玲表示,感謝教育部及公共電視台14年來大力支持該活動,以及全國高中、職及五專學校的熱情參與。

王珮玲說,現在我們面臨的世界是一個地球村,青年朋友們對語言的掌握有如擁有一把可以開啓世界之窗的萬能鑰匙,可以推開通往夢想的「任意門」。她提到,已有許多「外交小尖兵」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當中不乏已加入外交工作行列者,期許新產生的外交小尖兵們繼續努力精進,完成自我實現。

今年度總決賽前五名優勝隊伍,依序為桃園市國立武陵高中、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桃園市私立復旦高中、高雄市道明中學及台北市私立薇閣中學,以上隊伍均獲頒獎盃、獎狀及紀念品。前三名優勝隊伍,將在接受外交部短期集訓後,安排於2016年寒假期間赴海外參訪,並與當地青年學生交流。第四、五名隊伍則分別獲頒獎學金新台幣2萬5千元。此次決賽另選出5支表現優良隊伍:台南市私立興國高中、台南市私立天主教德光中學、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新北市私立聖心女中及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分別獲頒獎狀、紀念品及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

此次總決賽包含話劇表演、英語即席演講及益智問答等三階段,話劇表演主題為「台灣有愛,國際關懷-建立青年參與國際「心」願景」;英語即席演講題目為「近年來我國已成功推動有意義參與哪些國際組織活動?這些成果與「活路外交」有何關聯?」;益智問答題目範圍含括國際關係基本常識、國際時事、國際組織、我國對外關係及國際禮儀等題型。

全國總決賽精采過程,將於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1時在公視頻道播出,歡迎民眾屆時收看,並透過節目觀摩、學習,以增進外交領域相關知識及提升學習英文的興趣。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