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2015永安之美攝影比賽 號召全國神攝手

【2015.04.01/新聞大聯盟高雄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推廣位於北高雄沿海美麗又神秘的石斑魚故鄉,特別與高雄市攝影學會、永安區公所及永安區漁會共同辦理「魅力永安風情,永安之美攝影比賽」,廣邀全國攝影好手透過鏡頭捕捉紀錄高雄永安的自然景觀、人文風貌、漁村風光以及所有美好事物,讓更多民眾能看見最真、最美、最不一樣的永安風貌,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歡迎各路攝影好手踴躍投稿爭奪最高獎金一萬元。

高雄市海洋局代理局長柯尚余表示,高雄永安區擁有永新漁港及近千公頃水產養殖面積,是本市最大的水產養殖重鎮,每年水產物產出超過12,000公噸及20億元,因利用在地中油還原液態天然氣的低溫冷排水(LNG),終年水溫維持在20℃左右,水質猶如鑽石般的純淨清澈,俗稱為鑽石水,讓永安養殖的龍膽、石斑、虱目魚、金目鱸及其他養殖物,擁有其他地區無法媲美的高品質。此外,永安亦富含悠久的歷史文化,如永安宮、天文宮及鹽田社區的紅磚瓦舍;自然生態則以鹽田濕地為代表,多年來造訪濕地的鳥種高達168種之多,紅樹林及鹽務歷史亦為濕地值得探訪之特色。期望藉由為期兩個月的攝影徵件,讓更多人有機會來到永安,認識這個小漁村,並以手中的鏡頭紀錄下每個永安美麗的瞬間。

柯尚余強調,自2014年起,海洋局協助永安地區向經濟部爭取為期3年的地方產業發展計畫,已逐步在適合地點進行改造及彩繪,並持續推動一日漁夫與產地餐桌等旅遊方式來吸引民眾關注,更將透過永安之美攝影比賽,讓更多民眾能看見最真、最美、最不一樣的永安風貌,期望將永安區打造成為人人嚮往的微笑小漁村,藉以塑造能讓漁二代願意回鄉打拼的環境。「魅力永安風情  永安之美攝影比賽」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金牌獎一萬元,銀牌獎捌千元、銅牌獎五千元,並將選出優選及佳作數名,歡迎大家踴躍投稿,活動簡章及報名辦法請上「永安微笑小漁村」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nganmarketing或洽詢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電話:07-3855235 李小姐。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