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6政府刺激消費 家電手機旅遊有補助

【2015.12.02/新聞大聯盟特別企劃】

您有手機要換購嗎?家裡有電視、冰箱、洗衣機者需要換新嗎?還是要來趟國內旅遊或樂園,需要住宿過夜嗎?提醒您,行政院從2015年11月7日啟動的「消費提振措施」,到2016年2月29日截止,可以補助的項目及金額不錯,要省錢、省時可以趁現在。

不過,消費者首先要注意的是,補助分為三大類別,包括節能省水、數位生活及國民旅遊,然而並非購買任何東西都有補助,選購時先向賣方確認,例如熱水器,必須是強制排氣,只是強排熱水器平均要價上萬元,非強排可能五、六千元;再者,除非是大樓陽台屬於較密閉式,否則在通風良好的空間,就沒有使用強排的必要性。還有,若購買冷氣機,要注意它有標示節能標章「第一級」與「第二級」,才可獲得補助。

其次,如何補助?這並非在購買時直接折抵,而是消費者購買後,備齊購買發票、載明購機型號、檢附商品保證卡、電費收據影本、身分證影本等,向相關機關申請。沒錯,程序有些繁複,因此有人說這是補助變擾民;但是想省錢的朋友,這些手續所需要的時間卻是值得的。

還是建議您,購買自己所必須的用品,若是還可以使用的家電,不一定非換不可。再者,如果您確實有購買新產品的需要,別忘了多利用信用卡刷卡,能為自己爭取更多現金回饋、里程累積或是紅利積點的機會。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