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8台灣燈會 國際媒體同聲讚譽

【2018.03.07/新聞大聯盟報導】屢獲國際媒體讚譽的台灣燈會,今年於嘉義的場域再度讓國內民眾及國際旅客讚賞不已。交通部觀光局為擴大台灣燈會國際品牌知名度,今年邀請來自日本、韓國、港澳、東南亞及新南向國家(菲律賓、印尼、柬埔寨、泰國、印度)、歐美及以色列、土耳其等132位國際媒體前往參觀台灣燈會活動。

來自各國的中外媒體於參觀燈會後,對燈會的盛大開幕典禮及璀璨的主燈秀讚嘆不已。其中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網紅表示:台灣燈會的精彩程度遠遠超乎預期,惟有親身體驗,否則無法體會;同樣來自舊金山的Beth Schnitzer則說,白天的台灣燈會如同世界博覽會的展館(world expo pavilion),晚上的燈會將在地色如阿里山與高山火車以動態融合傳統燈的方式展現,讓人印象深刻。

首次來台採訪的韓國Lonely Planet雜誌記者表示:原本預期會看到傳統的元宵燈會,沒想到卻是加入科技聲光效果的燈會;至於另外2位同樣來自韓國的媒體朋友則對表演團體的多元,是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及燈會輪流在不同縣市舉辦,確實可以帶動地方發展,表達正面肯定。

來自荷蘭的Ms Judith Waagemans 則說:台灣燈會以不同主題的燈籠結合在地美食的舉辦方式,在荷蘭是很少見的;她也進一步觀察到,如此大型活動,卻不需要太多的警察維持秩序,良好的治安是台灣吸引國際旅客到訪的一大誘因。

來自澳洲的媒體表示,台灣燈會很適合家庭旅遊,主燈的設計非常出色,整體活動極為壯觀,澳洲並沒有類似的活動,非常適合有亞裔背景的澳洲人來參與。此外,來自香港、澳門、新加坡等華人地區的媒體也同聲表示,台灣燈會的規模盛大前所未見,透過參觀燈會可以快速認識嘉義的風土民情及台灣文化的精髓。

2018年第29屆嘉義台灣燈會獲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譽,如燈飾製作精美、設計符合在地文化、表演節目十分精彩;來自新南向國家如柬埔寨、菲律賓、泰國及印尼等媒體,也對台灣燈會留下「場面盛大」、「表演節目精彩」、「活動規劃良好」的評語。

台灣燈會由縣府前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面積超過50公頃,且打破往年平面展出型態,首度結合水陸空現代科技,呈現360度全方位視覺饗宴,以光影變化帶給賞燈遊客視覺衝擊。台灣燈會每天都有連串精彩活動,3月11日將舉辦燈會閉幕典禮,歡迎還沒到嘉義參觀台灣燈會的朋友們,把握最後幾天的機會,親自體驗台灣真正的在地生命活力。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