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18台灣燈會 暢遊魅力10+島嶼

【2018.03.06/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燈會自1990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9屆,2018台灣燈會」主展區已於3月2日(農曆正月15日)在嘉義太保縣府前至故宮南院間盛大開展,展期至3月11日止,為期10天。

每年人氣相當旺的創新燈區,今年交通部觀光局以年度推動觀光主題「海灣旅遊」為主題規劃布設,除以可愛亮麗的花燈呈現台灣海灣及島嶼的特色之外,並巧設互動設施,帶領賞燈遊客跳島玩透透,發掘不一樣的島嶼旅遊風貌。璀璨亮麗的傳統藝術花燈結合有趣的互動體驗設施,成為遊客們駐足拍照及互動體驗的熱點燈區。

「海灣旅遊燈區」以「Ocean冒險家」為主軸,呈現大航海時代熱血的冒險風格,將台灣島嶼的美景與人文,結合漫畫想像成真的無限魅力,呈現「海灣旅遊文化」跨時代的對話,並應用傳統花燈、LED燈及投射燈,配合律動展演,展示絢爛瑰麗的燈光藝術暨台灣四面環海獨有之生命力及活力,提供遊客以航海冒險家的角度,揚帆啟航遊歷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遊客到「海灣旅遊燈區」除了可置身於以3D彩繪手法打造的蔚藍海底,欣賞緩速悠游的海龜、小丑魚、水母…之外,更可與擬人化的海洋生物及美人魚對話;於珊瑚裙礁中漫遊,聆聽島嶼的傳說暨海洋的躍動聲浪及感受澎湖「雙心石滬」的浪漫氛圍。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台灣蘊藏超過世界十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擁有豐富多樣的海岸地貌、生態景觀及人文風土等遊憩資源。而今(2018)年又有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澎湖)、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第9屆亞洲賞鳥博覽會(嘉義)及台日、台韓、台越觀光雙邊交流會議等多場國際年會、活動及觀光雙邊交流在台灣舉辦,是難得能擴大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因此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將今年訂為「海灣旅遊年」,並挑選出龜山島、綠島、蘭嶼、小琉球、七美、漁翁島(西嶼)、吉貝、小金門(烈嶼)、北竿及東莒等10大魅力島嶼,以「探索台灣10島」品牌,並運用「本島x離島」的旅遊模式操作,帶動本、離島觀光共同發展,發揮1+1>2的加乘效果,期盼能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提升台灣整體觀光收入與附加價值,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故而今年燈會特別設置「海灣旅遊燈區」,除以花燈呈現10大魅力島嶼之外,由於今年燈會在嘉義縣舉辦,另特別製作外傘頂洲花燈,併同展示。

「2018台灣燈會」有多樣創新規劃,及精彩的各式表演,自開展以來,每天均吸引如織的遊客到訪參觀。為使國內外遊客都能順暢的抵達燈會現場,共享吉慶繽紛的元宵佳節,交通部所屬單位合力協助嘉義縣政府加強公共運輸規劃,並規劃賞燈接駁專車接載遊客往返賞燈,歡迎民眾多多使用。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