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20精彩全民運衝刺 幸福花蓮城減塑

109年全民運動會於10月17日至22日在花蓮盛大登場,賽事期間預計將吸引逾一萬五千人到花蓮,花蓮縣環保局結合「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活動,賽事期間推動減塑,除了10月17日開幕典禮場外辦理環保餐具借用,更與慈濟結合,由慈濟出借6千多套環保餐盒、環保筷,慈濟也在花蓮體育館場外展出行動環保教育車。

10月17日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場外,花蓮縣政府邀請逾百攤的花蓮特色攤位設立,慈濟基金會響應全民運「減塑、無痕飲食」,除了出借花蓮縣政府6千多套環保餐盒、環保筷,供會場攤商盛裝食物給民眾,也展出行動環保教育車,用闖關活動與科普知識,鼓勵民眾減塑、減碳,更結合腳踏車發電闖關,讓民眾感受到資源的得來不易。

花蓮縣一名國小老師王姿方是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工作人員,王姿方表示她趁集合前提前來會場走走,感受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的用心。王姿方在闖關腳踏車發電體驗時,不到30秒就充飽電、闖關成功,原來她雖然平時沒有特別做劇烈運動,但喜歡到花蓮好山好水的戶外散步、活動。

王姿方說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站的「環保一條龍」,看到回收的寶特瓶從製作成紗,到做成一件衣服,有點驚訝。王姿方:「(關主)他說12支寶特瓶就可以做成一件衣服,顛覆我的想像,因為在學校推動回收,但都不知道回收到哪裡。經過這樣的解說過程,我們才知道原來回收的寶特瓶這麼有用,可以成為這麼好的衣服、重複運用。」

王姿方表示,知道寶特瓶可以回收到這樣,除了平時自己帶環保杯,萬一使用到寶特瓶,也知道務必要回收的好處。覺得這個體驗很好,得知慈濟在全民運期間都有展出,可以邀約別人來。

4名來自嘉義的選手也藉集合前來體驗闖關,印象最深刻的也是「環保一條龍」,同學表示,全民運期間會再來展區或邀其他人來。

慈濟基金會表示,「行動環保教育車」將於全民運動會期間展出,歡迎民眾蒞臨及團體預約。展出日期:10月17日至22日,展出時間:8點半-17點,展出地點:花蓮縣立體育館(中山路一段與達固湖彎大路入口右側),預約專線03-8560260轉4208。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