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2021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今夏強勢回歸

2021年第6屆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今(111)年7月29日至8月7日在臺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球場正式開打,這是我國自2019年主辦第2屆世界棒球12強賽後,睽違3年再度舉辦世界級國際棒球賽事,更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在臺灣舉行的國際棒球賽事,中華小將要挑戰衛冕冠軍寶座。

體育署表示,U12世界盃自2011年由WBSC創辦,每2年舉辦一次,每屆皆在臺灣舉辦,並自2015年獲得WBSC同意連續7屆賽事在臺南市舉辦,直至2027年。為此,在體育署及臺南市政府的合作下,臺灣首座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在臺南市成立,臺南也因此獲得世界少棒之都美稱。本屆賽事原定在去(110)年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明年將繼續舉辦第7屆,也是本賽事首次連續2年舉辦。

第6屆U12世界盃包含我國在內計有來自日本、美國、韓國、墨西哥、委內瑞拉、義大利、巴拿馬、南非、捷克及多明尼加共11支勁旅同場較勁,中華隊將在7月29日開幕戰與義大利交手。上一屆(2019)賽事,中華隊在決賽力克強敵日本隊,拿下U12世界盃的第2座冠軍金盃,本屆賽事將由總教練賴朝榮帶領來自全國少棒球隊菁英,歷經1個月的集訓,整合出最佳戰力與默契,全力爭取第3座世少棒冠軍金盃。

為了傳達世界盃少棒賽熱情、歡樂、友誼與競爭的形象,吸引小朋友藉由U12賽事認識棒球運動,成為暑假的必遊行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近幾年陸續邀請小朋友們喜愛的卡通人物「史努比( SNOOPY)」跟「寶可夢(POKEMON)」擔任大會宣傳大使。今年則是由WBSC自創藍色外星生物「Dorky (多奇)擔任官方宣傳大使,從6月起由臺南出發,巡迴全國各地知名景點,希望「兜起(Dorky)全臺灣 (Champ Taiwan)」,號召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關注7月29日在臺南登場的世少棒,用全臺灣人的熱情,一同為全世界頂尖的少棒隊集氣、加油。

體育署表示,由於目前全球仍受疫情影響,此次所有參賽外隊,抵臺後必須在防疫旅館進行3天的居檢,第4天起快篩陰性後才能外出練球、比賽,對於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棒球小將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及體驗。為了讓賽事順利舉辦,體育署於事前多次協調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臺南市政府,跨部會協調解決相關入境與防疫問題,才能讓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我國舉辦最大規模國際比賽得以順利舉行。

本次中華隊賽事開放觀眾購票進場觀賽,為確保選手及觀眾的健康,球場將會有明確的防疫動線,區隔泡泡模式人員及國內球迷,讓球迷安心進場看球,其中有26場賽事將透過緯來體育台及愛爾達體育台進行實況轉播,歡迎全球球迷透過轉播幫少棒小將們加油!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