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4289家健保藥局 民眾可預約接種

新冠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藥師公會全聯會宣布,4千多家健保藥局也將加入國家疫苗隊行列,民眾可就近到藥局預約,由藥局協助安排到臨近診所接種疫苗,最快6月底上路。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界引頸期盼疫苗抵台,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到貨,將號召全台數百家基層診所加入接種據點,加速民眾接種。

除了基層診所,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宣布加入疫苗國家隊行列。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苗將展開大規模接種,全台參與口罩實名制的4289家健保特約藥局,最快六月底開始將協助受理民眾疫苗接種預約,以提升疫苗接種率。

王明媛說,未來不僅民眾可就近在住家附近的藥局預約接種疫苗,免去舟車勞頓;藥局也能協助分流,避免民眾通通集中到特定幾家診所接種,有效運用資源,也希望協助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