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8支全壘打破紀錄 太空人史詩般氣走道奇

【2017.10.27╱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職棒MLB世界大賽第2戰,繼續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舉行,太空人與道奇共敲出8支全壘打,打破世界大賽單場最多開轟紀錄,太空人在延長11局靠史普林格轟出2分彈,以7比6險勝道奇,在7戰4勝制扳成1比1平手。

這是太空人隊史在世界大賽首勝,2005年太空人曾打進世界大賽,卻遭白襪4戰橫掃。今年季後賽,太空人在美聯冠軍戰中贏了4場主場、輸掉3場客場,但世界大賽是道奇享有較多主場,因此這場比賽勝負相當重要,若太空人在未來主場3連勝,就能複製美聯冠軍戰模式,為休士頓贏得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兩隊此戰在延長賽共轟5發全壘打,這是史上包含例行賽和季後賽在內的大聯盟新紀錄,太空人延長賽轟3發也是季後賽紀錄。這場神奇的「全壘打大戰」不但有9局追平轟、10局連2打席全壘打,就連太空人先發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投6局只被敲2支安打,結果都是挨轟。

最不可思議的是10局下,太空人只差1個好球就能贏球,但終結者賈爾斯(Ken Giles)投出四壞,接著暴投奉送跑者上二壘,結果被賀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敲安追平。

太空人三壘手布瑞格曼(Alex Bregman)6打數2安打,是球隊打進延長賽功臣之一,賽後雖沉浸在勝利喜悅,但仍驚魂未定地說:「這應是史上最棒的比賽吧?」本季34轟的太空人開路先鋒史普林格,美聯冠軍戰陷入低潮,26打數僅敲3安,沒開轟也沒打點,世界大賽首戰又4打數0安打,但總教練辛區(A.J. Hinch)始終沒想將他拉下先發打序,這場總算等到他建功,史普林格說:「教頭只告訴我,你總得打個1支出來。我也覺得自己應做出一些平常不太會做到的事。」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