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BNT疫苗獲緊急授權?江啟臣質疑需校正回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疾管署網站在3月10日發布的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中指出,BNT疫苗已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官網的疫苗接種須知應不會是假的,還是連這種須知也要校正回歸。

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28日傍晚抵台,而台灣與德國BNT疫苗談判至今沒有結果。

江啟臣於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衛福部疾管署網站上在今年3月10日提供的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對於疫苗概述內容明白寫道,BNT(Pfizer-BioNTech)之COVID-19疫苗是含有SARS-CoV-2病毒棘蛋白之mRNA疫苗,已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盟、美國等先進國家及台灣緊急授權使用。

江啟臣表示,反倒是最近送到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在說明中未提已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

江啟臣說,他要請問衛福部長陳時中,該須知印製時BNT疫苗是否已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為何當時莫德納疫苗未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他說,「這官方網站上的疫苗接種須知不會是假的吧,還是連這疫苗接種須知也要校正回歸」。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