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GIGABYTE技嘉做公益 幫脊髓中心升級

【2015.05.27/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GIGABYTE 技嘉教育基金會日前發起「組電腦做公益」計劃,邀請Be Quiet!、Chenbro勤誠興業、GeIL友懋國際和WD威騰電子共同參加,藉著提供各品牌電腦產品,共同來完成「組電腦做公益」計劃,支持脊損傷友、非行青少年、偏鄉數位落差等須要電腦設備的公益組織,運用資訊科技帶來的便利,使各項服務升級,結合企業與公益團體一同成為電腦公益大使。

2015年技嘉「組電腦做公益」的第一個計畫在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展開,技嘉科技更換該中心31台老舊電腦主機,幫助脊髓損傷中心工作人員有更佳的電腦設備,不僅提供脊損傷友在獲得資訊上有更多、更好、更快速的服務,在傷友生活重建及職訓增能上,也幫助傷友透過新設備來學習自立更生、重拾信心、重回職場、重啟美好人生。

今年5月22日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技嘉科技。技嘉科技廖期立協理說:「技嘉科技秉持著初心,希望提供的電腦能幫助傷友工作能力養成,能為需要的團體提供更多的協助,現在網路很方便,縮短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縮短了學習的距離,希望電腦能帶給傷友更多生活的便利和益處。」也提到分享人輪椅主播江偉君,不因受傷而阻礙了自己的人生,反而活得更精彩幸福,勉勵大家能和她一樣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脊髓損傷中心林進興董事長表示:「傷友信心建立來自能力,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電腦是現代人不可或缺很重要的工具,中心工作同仁用的電腦,一直是電腦班或學員退下來的二手老舊電腦。這次技嘉科技及技嘉教育基金會和Be Quiet!、Chenbro勤誠興業、GeIL友懋國際和WD威騰電子等善心企業,捐助電腦教室的8台及現在職工使用的31台電腦,除能讓傷友用科技的力量改變生活、提升自我能力,更相信中心服務工作將因有新設備的加入,能更快速的服務傷友,這無形的價值遠高過於市場販售的價格。」

此外活動中還邀請脊損傷友蔡明樽及方羚分享使用經驗。蔡明樽不因身體受限,依舊保持學習熱情,透過脊髓損傷中心的課程已經拿到word、excel、中文打字3張TQC的證照。而方羚則是擔任電腦基礎班的老師,過去在教學上總是因老舊設備難以發揮,現在則很感謝企業提供的協助,讓她透過新的設備可以提供高更好的教學品質和效率。

此次技嘉科技與技嘉教育基金會期能結合Be Quiet!、Chenbro勤誠興業、GeIL友懋國際和WD威騰電子四家企業的愛心與資源,為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更新電腦,期能為脊損傷友們提供更多更快速的服務及就業增能上的支持,讓現須幫助的脊損傷友,有成為產能公民的希望未來。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