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NEC世界兒童自然營 視訊分享米食文化

【2015.03.30/新聞大聯盟台北訊】由NEC贊助、日本公益財團法人Keep協會委託台灣觀樹教育基金會舉辦的「2015 NEC世界兒童自然營」,自3月27日起,以「米食文化」為主題,帶領來自台北、苗栗、台中、台南等地的國小小朋友,於苗栗苑裡展開3天的環境教育體驗,並透過網路視訊的國際交流,向日本、馬來西亞、中國、菲律賓的小朋友介紹台灣的節慶米食。

NEC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Keep協會,自2008年起為培養小朋友的環境意識與國際視野,共同規劃「NEC世界兒童自然營」,讓小朋友充分體驗各自所在地區的環境特色,以網路視訊與其他國家分享交流。今年在新加入菲律賓的小朋友之後,擴大為5國同步舉行。

在台灣進行的NEC世界兒童自然營,今年活動地點為觀樹教育基金會於苗栗設立的「裡山塾」,工作人員帶領小朋友一同下田補秧苗、抓福壽螺,製作傳統點心爆米香以及春季的節慶米食,包括:元宵節的湯圓、祭拜土地公的紅龜粿、與清明節的艾草粿。讓小朋友實際與大自然親近互動,了解人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重要性,以及台灣豐富多樣的米食文化。

活動最後一天,小朋友將一連串的體驗內容製作成大幅海報,在跨國界的視訊交流中,以海報向其他4國小朋友說明台灣的米食文化,並展示親手製作的湯圓、紅龜粿、艾草粿,獲得熱烈回響。同時也藉由視訊前的討論與準備,再次加深小朋友對於在地環境與文化的認識。

NEC將持續贊助世界兒童自然營的舉行,以多元活潑的體驗帶領小朋友一同關懷自然環境,並透過視訊交流分享不同國家的多元文化。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