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PM10環保署一意孤行 劉建國批粉飾太平

【2016.12.2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法國巴黎PM10超過80微克,就開始進行車輛管制,反觀我國環保署把PM10的級距拉開,紅色警示變得難以達到,立委劉建國批評環保署一意孤行粉飾太平,不重視PM10對人體健康影響。

針對PM10(懸浮微粒)的分級涉及民眾身體健康問題,立法委員劉建國19日召開「PM10 分級、紅色變橘色記者會」時指出,現在環保署的AQI表存在著很大的討論空間,但環保署卻一意孤行粉飾太平,法國巴黎12月來,空氣品質也拉起警報,但巴黎一旦PM10超過80微克,就開始進行車輛管制,大眾運輸甚至巴黎的公共腳踏車都免費。

劉建國強調,法國巴黎的作法值得我們台灣借鏡以及省思的,我們環保署把PM10的級距拉開,紅色警示變得難以達到,就表示這些懸浮微粒對國人的身體健康真的沒影響了嗎?還是我們能學習巴黎這樣的精神,用更嚴謹的精神來因應全球空氣品質的變遷。

劉建國表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緊接著進進行健保法的審查,這週不僅審查健保法,接下來週三緊接著會審查長照法,趁林奏延部長委員會的在場,趕緊請林部長針對週三長照法審查進行商討,期望禮拜三長照審查時,能順利的讓法案順利出委員會。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