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1990馬上幫您」 移民署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

為了更方便大眾記憶,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自7月1日後,統一調整為「1990馬上幫您」,原號碼「0800-024-111」及新號碼「1990」2個號碼將維持雙軌制至6月30日。

「1990馬上幫您」提供新住民及外國人7種語言即時諮詢服務,服務項目包含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為了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也有支援1922防疫專線的入出境諮詢服務,號碼改變、服務不變,持續為外來人士答疑解惑。

來臺灣已有10多年的越南籍新住民陳竹莉說,記得剛來臺灣時語言不通,也不知道移民署有諮詢專線提供服務,所以生活上遇到困難只能打電話問同樣來自越南的姐妹,最近移民署的諮詢專線改成「1990馬上幫您」,變得比較容易記得,因為有提供多國語言服務,讓她能用母語諮詢問題,覺得十分安心。

圖片提供 : 內政部移民署

此外,儘管她不是詢問移民署相關業務,專線人員也能當窗口提供轉接服務讓人感到很溫馨。這次的改版對外籍人士和新住民很重要,她非常願意推薦給周遭的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這次的「1990馬上幫您」熱線諮詢服務,除了方便記憶外,還提供3方通話服務,希望來電諮詢的人能即時獲得解答,因為只要降低了語言上的隔閡,在臺的外籍人士便能多一份安全感。

最新消息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