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抖音直播隆鼻手術」 移民署破獲越南地下醫美診所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專勤隊接獲檢舉,有越南籍女子於臉書、TIKTOK等社群,公開為不特定人進行隆鼻、割雙眼皮等侵入性醫療行為,經蒐證後向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平股檢察官陳美華報請指揮,經過數月調查,日前見時機成熟,向臺灣桃園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與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機動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前往隱身商辦大樓的地下醫美診所,當場查獲越南籍陳姓女子及助理等人,非法為人實施醫美手術。

圖說:基隆市專勤隊查獲地下醫美診所主嫌陳女及相關外籍人士。

基隆市專勤隊表示,陳姓女子原在越南母國從事美容工作,於2020年以製造業技工名義來臺,在未具有中華民國醫師執照的情況下,反而私自承租辦公大樓,開設醫美診所,從紋眉、豐唇到割雙眼皮、隆鼻等整形手術均有服務,費用從3000至40000元不等,現場手術檯、麻醉管制藥品等一應俱全,經深入追查陳女經營地下醫美診所約1年,每月手術人數達15人,獲利約數百萬元;該隊強調,這些違法的醫美診所雖隱身商辦大樓,查緝不易,但會持續與衛生單位及相關治安機關合作,深入追查,以杜絕不法醫美的危害。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吳鈞城呼籲,愛美是天性,但找了不具醫師資格的地下醫美診所施做美容手術,是很危險的!一旦手術失敗,除了面貌無法復原外,手術中也可能因為麻醉導致身體不適,隨時有生命危險。全案將陳女等3人依違反醫師法、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最新消息

229